由於長年來陪伴我的都是兩千元左右的大賣場腳踏車,騎起來又慢又吃力,容易壞又無法有效爬坡,因此早就立定志向要存錢買一台高級一點的腳踏車!以邁向組起正文腳踏車社的夢想!!




  自行車同好Alex同事的加入、以及超辛苦的羅馬公路之旅,可以說更促進我這想法,於是選定良辰吉時,就是今天啦!敗家...啊不,是用金錢換取健康生活的時候到了~於是就殺往新豐車站斜對面的山崎腳踏車行,準備選擇新的腳踏車了!(我沒敗家,我只是不想呆在家裡當馬鈴薯Q口Q)

 
  之所以會選擇這家腳踏車店,理由是他離公司最近!以後維修也相對比較方便!當然缺點就是可以選擇就比較少了~這家店雖看似

  
  預算大約是三萬,在專家Alex的幫助下,詢問過相當多自行車相關常識。也在車行目前有的存貨之間不斷在做比較。畢竟這是第一次買高價位的自行車,總是需要一再比較的!這裡也很感謝老手Alex不厭煩地指導各種腳踏車基本常識,也有感於自己光是上網查資料,所學的皮毛果然還不足呢!



  在眾多比較下,首先立定選擇方向是「公路車」。因為大多數狀況,我們這些人還是會在平地上跑,山路考量的話,也做過測試,公路車要爬竹北-明新科技,或是義民廟-工業區這幾段都沒有問題。決定大方向後,再來根據店家存貨,在w56302008 Jamis Ventura Race兩台選擇一台。



  
  其實5630真的很棒!不過開價三萬五真的也太高(未含配備),遠超出自己預算,我通常不買超過計畫預算的物品。加上2008 Jamis Ventura Race的特色是,有提供的CT盤,對爬坡相對有利(我還是很介意公司附近的幾個典型坡道)。於是最後就決定購買2008 Jamis Ventura Race囉!



  和老闆談好要購買後,就開始選配備啦!原車價是三萬六,打折後是兩萬七左右。但還要買各式各樣配備,選購配備有「踏板」、「前照燈」、「後照燈」、「水壺與水壺架」、「測速馬錶」、「自行車安全帽」、「車褲和車衣」。

 

  首先從踏板開始吧!選購的是稍好的踏板,沒想到這種東西也是有分等級的,公路車的踏板比較小,越輕就越貴,我選的是RS牌,看起來很精緻也很輕!(990)。前照燈、後照燈(300~400)都選有一定等級的,晚上照明廣加上避免別人沒看見你 囧。水壺與水壺架(300)選個與車體搭配的。測速馬錶(1000)在Alex建議下找有登記最大車速、平均車速、騎乘時間等顯示的。


  自行車安全帽....聽說安全最重要所以也買高檔點的。車褲則是怕摩擦XD、車衣則是為了排汗。這些配備全部加一加,最後大約是三萬多。一邊選著一邊請店員裝上各種配備,一台車就這樣逐漸組成囉!^^


  付款後,幫愛車照了好幾張相:P~明天的南寮之旅,就要好好給他試車一下了!!回家後也做了一下功課、並開始規劃明天的路線以及跟大家的會合方式!期待著嚕!

2008 Jamis Ventura Race官方網頁




測速馬錶







變速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