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公司舉辦的家庭日活動。活動內容就是會公司會把大家帶到埔心牧場那邊,讓大家參加烤肉活動。另一方面主要的就是邀請西瓜哥歌、蝴蝶姐姐等人來帶康樂活動,讓同事們小朋友們能隨著主持人又唱又跳。達成全家出遊、親子同樂的目的。



  不過對於我們這群單身貴族來說,這個活動最有意義的還是烤肉以及抽獎吧!早上匆忙趕到公司集合,即與Tony,Mars和Alex會合,一群人坐上公司的遊覽車,浩浩蕩蕩前往會場。由於我是匆忙來到公司,因此也發生在猶豫要不要下車買飲料的有趣事件(因為怕車開走一直不敢下去買、不久又發現其實有足夠時間可以衝去,但也快發車了又不敢走,最後還是沒買成XD),也讓Mars一直猛虧熟知八卦板板主的八卦。



  埔心牧場相對我們公司可以說是相當近的!幾乎是過一個交流道後,一下去就到了,大夥很快即到埔心牧場前,準備要殺進去了。這次活動意外的相當多人參加!有參加的大約有一千人,不過大多都是產線的作業員,由於作業員以外勞為主,大家圍聚在門口,儼然成為一個奇妙的集團。


 
  而後大夥就進入埔心牧場,開始今天家庭日活動。烤肉活動是十點開始,因此我們還先在埔心牧場內部四處繞了一下。由風車花圃、穿過放牧草原,一看情人道、水車流蘇區。粽合來說,埔心牧場內部的設施都不是以景觀為主的,主題還是在能輕易與動物親近。尤其那些乳牛呀馬呀都實在相當可愛。



  其中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活動,還是榨乳解說,展示區有一隻真的乳牛,導覽員會跟妳大約講解如何幫乳牛榨乳。接著大家可以親身上前去性騷擾那隻牛。只見大家都在乳牛的乳房上摸啊摸啊,然後嘗試去擠牛奶。大人還好看過大約知道怎麼回事就好,小孩子都喜歡一直亂擠亂擠的,真替那隻牛媽媽感到可憐。不過正面意義大概也是告訴這群孩子們擠奶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牛奶吧!



  逛了不久,烤肉活動就開始囉!趕緊回到會場,此時Tony和Mars兩人已經把火給升起來了,真佩服他們功力。接著和Alex合作,慢慢開始閑情愜意的烤肉活動。一邊吃著、並與大家閒聊著。Mars還招待大家喝啤酒以歡樂呢!



  後來HM和他的家人也紛紛來到,趕緊加快烤肉速度。剛開始還吃很快,後來逐漸烤的速度比吃的速度還快了!畢竟我們是七個人要吃十人份的烤肉,後來就有點吃不下。我克完好幾盤肉、烤芋頭糕、烤香腸、黑輪、還有一大隻烤魷魚,總算結束這一攤。(謎之音:天使你會胖><)


 
  下午就有點掃興了。和大夥正在逛埔心牧場,準備把所有景點逛完時候,卻忽然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大夥紛紛去躲雨,活動當然也都只能中止了!看著傾盆大雨,和Alex討論到一個有趣問題,古時候那些動物,是否也是淋著大雨過著生活呢?或許這種牧場生活,人照顧著動物、不讓他們淋雨受寒,搾取他們的奶以提供自己生活所需,也突顯著人與動物相處的一種模式吧!



牧場的乳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