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某些原因,公司同事們紛紛都知道了這個地方,讓我大為惶恐 囧..我在公司,除了想組啥正文自行車社,只想做個低調的人啊~



  不過既然事以至此,那來稍微介紹一下自己工作的環境和周圍的人吧!(幸好我之前也很少寫到公司事情,否則真的就尷尬XDa)




  首先,我上班的公司叫做正文科技公司,不..不是台灣阿誠裡面那個生產Slimbody減肥藥的正文集團。我們公司十年前就有了,是台灣阿誠抄我們名稱的XD(你聽過魔戒是抄天堂的嗎?)




  公司主要是代工無線網路、WiMAX的周邊產品,舉凡無線網路卡、路由器,都是我們公司產品。詳細的介紹我不說了,104介紹的都比我清楚XD。



  我所在的部門就是軟體部Router team,顧名思義,主要就是要幫Router(路由器)寫內部系統架構的組別。


  平時工作是還好,到案子很趕的時候熬夜加班可是常態。做案子必須小心謹慎,這裡是採用責任制,這表示著,雖然沒有給你很嚴的時間管理,但是案子一出包你可就要準備跟上面喝咖啡了!其實這部份生態大抵都參考一般科技業就好。



  同事相處狀況,雖然大家是來自四面八方,不過你卻可在這看到各領域的高手!彼此之間相處融洽,你可以藉由各種機會與大家社交,如用餐時間、下午茶時間。與大家相處,有時候還會有很多搞笑經典紀錄呢!



  比方說昨天吃晚餐時候,超搞笑的 Wala副理,忽然語出驚人的說了一句:小姐(Miss)和女士(Mrs)只差一層薄薄的東西!詳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結婚證書」,真是嚇壞了不少人...也讓大家.....在吃飯時候大家還會互虧說賣了沒、要不要去放空,可說是在職場是同事,私底下是朋友呢!




  在這裡很多人是有家庭的,因此下班後,大家幾乎都會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已經無法像學生時代一樣可以跟大家四處遊山玩水,不過大家偶爾還是會有一些聚會,比方說是去哪裡聚餐、或是一起去哪玩的。公司平時也會有一些活動(比方說這週六就有個家庭日),讓大家能藉此放鬆工作壓力與心情,我很喜歡這整與一群人在一起活動的感覺呢!



  相較其他公司,正文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每年還會讓大家有一次能自己組團出國去玩的福利,只要有六個公司成員自己邀約好,就可以自由上網挑選哪個行程、要去哪個國家玩了!公司會視你年資給予相當補助,由於選擇上相當自由,算是相當不錯的呢!也使得愛四處逛遊的我有個能擴展視野的機會!



  剩下的我想不再多說了,否則都工作幾年了,其中趣事豈是三言兩語可說完,剩下的各式職場趣事,就留待以後慢慢跟大家分享吧!也歡迎大家與館主分享各種職場趣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