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
  昨天與大學同學們一起去看米勒畫展,回程時候大家都累壞
了..偶然聊起以前大學的事情,忽然出現一個很感傷的想法:

 

           .....

 

  大學時候大家三五成群地到處去冒險,無論是防波堤上,或
是望幽谷外,到處都有我們的足跡。


  然而當年這群肝膽相照、會一起到處冒險的英雄夥伴們,現
在大家都長大了。偶爾的聯絡聚會,偶爾的像今天一樣一起去看
畫展,偶爾的排個計畫去海釣去騎單車環島。

 

  這一些偶爾的偶爾的,似乎也是個極限了....如果有一天,
我娶妻,有孩子了,那這些偶爾的偶爾的聚會也勢必將逐漸淡去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那該怎麼辦呢?


 
  我們,繼續向前走著,在人生的路上一起走著。而過往的路
,再也回不去......



  聚會時候,大家會很開心的玩在一起,把你丟進水池裡互相
嘻鬧著。他們會很開心的在你臉上塗上奶油,大家打鬧著。這似
乎都是小孩子在玩的?我卻對這些回憶永難忘懷....

 


  偶爾我會穿起高中制服,去想起過往的瘋狂,以及和朋友們
一起踢足球的回憶....偶爾我會拿起球,與牆壁踢一踢,鼻頭卻
開始酸了..和著新朋友一起去踢球....

 


  永遠忘不了,在料理大會上,他們一邊說著我做得難吃,一
邊全部吃光的景象。

 

  永遠忘不了,在生日時候,大家用身體排了1214四個數
字...



  他們會努力地逗你笑,在你心情差的時候請你去吃個香酥雞
排。

 

  這一切一切,雖然會隨著畢業、散會,甚或各種誤會而分離
,但卻會轉成另一種成分,陪著我們走下去....無論是開心的,
傷心的回憶,現在都變成一抹微笑....



  因為我們都知道,再也回不去了....

 

 

 


  「無論任何時候,只要你一通電話,我絕對盡力幫忙你到底
!」我許下這樣的承諾,來彌補即將淡去的相遇契機。



  或許以後聚會會越來越少,或許我們將因有自己的生活而減
少連絡,但都不能完全失去。或許我們會逐漸分開,但我們心永
遠在一起....


  雖然永遠回不去了,但一切都不能忘掉,也不能失去,這一
切都會變成生命的一部分,變成微笑的一部分,變成我們繼續走
下去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