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自由時報專訪實錄@@... 


於2008年回去看,已經只剩報導了XD... 



連結如下:kuso文化正發燒 創意搞笑一把罩

 


kuso文化正發燒 創意搞笑一把罩

沒聽過「kuso」?
那你可落伍了,
這麼熱門的大學生愛用詞, 豈能不知道呢!
大學校園裡正瀰漫著一股特殊的幽默感,
快來體會一下吧!


創意奔放 無厘頭大行其道


    近年來,星爺電影帶起無厘頭搞笑新浪潮!不過,說到無厘頭創意,

電玩類bbs第一大站「巴哈姆特」的「kuso板」,在莘莘學子間其實也地位不小喔!

kuso一詞是日本發音,原指的是「惡搞、大便」之類的歪劣日本語詞。

但是一向注重動漫的「巴哈姆特」,有群人受到日本文化影響,

創立了以「歡樂、引人 發笑」為宗旨的kuso板。

 


     kuso這詞用在形容一些怪怪、噁心的創意,老實說還挺貼切!

板上不乏惡搞電影、電視,當然還有板友熱愛的漫畫與電玩的文章;

有的貼出自行想像合成的照片,有人則是更改漫畫、電影台詞等,

讓本來單一角度的故事,多了許多想像不到的發揮空間!

當然,嘿嘿,板友秉持kuso文化精 髓,凡修改過就絕對不會「太正常」啦!

 

 

活動豐富 感染神速



    為了推廣這種激發創造、聯想的kuso觀念,板上時常有不同話題,甚至舉辦各類活動。

根據網友透露,幾次板聚下來,大家不改搞笑的本色:在餐廳大玩角色 扮演,

從怪怪抽獎到模仿星爺電影的「少林十八銅人」樣樣來!

還有人異想天開,打起「店外插板旗」以號召眾人的計畫,嚇得店家趕緊制止。

    外號「天使」的板主DreamYeh表示,kuso文化令人放鬆、愉快,所以蔓延迅速,信徒眾多。

偶爾在緊繃拘束的生活中kuso一下,是很好的調適方法。

除了巴哈姆特,ptt與無名小站也紛紛成立類似看板,讀者若嫌生活煩悶,那奉勸你別猶豫啦!快點加入吧!

 


文章風格迥異好笑就好啦!

 「你的kuso不一定是我的kuso。」

因為世界上可以發揮創造力惡搞的目標太多了,

諸如早先的日本機器人「天行者」、最近的「魔界」,

連「NBA總冠 軍戰」都可以用「總統大選槍擊真相」來影射,

創意方向的確不可思議地多元,但是,並非每項作品大家都有興趣。

板主認為每個人喜好風格不同,有人high就 好,不用強迫大家接受!

之前文章有的非常哲學,有些則是相當有邏輯,結果還讓大家為kuso的定義爭論了一番。

但無論如何,既然kuso用意是歡樂、放 鬆,那也就別太計較啦!精神在,kuso就在,作品只是媒介嘛!

〈BBS Map〉


★目的地:kuso板
★如何去:bahamut/分組討論區/電玩人專區/kuso(網路位址:bbs.gamer.com.tw)
★板齡:三年六個月
★推薦原因:「kuso就是王道!」本著這句話,還需要什麼推薦呢?

是大學生當然不能不曉得鼎鼎大名的kuso文化創始板。

三、四年的歷練,磨出了創意、 想像力,高手的作品都快可以拍電影或寫成書了耶!

你還等什麼推薦?別等啦,自己上來這塊kuso界的耶路撒冷朝拜吧!

 


惡搞常用詞解析

 既然惡搞是一種文化,自然有專門用語囉!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些常見到的用詞吧,免得入不了門、感受不到kuso樂趣的要領呀!



 1.發語詞類:受到香港漫畫影響,板友也常出現漫畫中的用詞,比如:「口古月」(ㄏㄨˋ),指的是「喝!」之類的語氣詞;「口桀」(ㄐㄧㄝˊ)指的是惡 人的奸笑。另外,日本文化有所影響,像是「依嗲」、「亞美蝶」皆是,而使用時機,呃~多半是有點色色的啦。


 2.動作詞類:一個括弧,通常說明講話時的動作啦!例如:(茶)表示安逸地或無關己事的冷眼回應。而(大心),通常就是很高興啦!其他像(笑)、(淚)就自行揣摩啦!



 3.形容用詞:香港漫畫還有個詞是「逆天」,網友常用於「作出狂妄的反常行為」時,而「廢柴」是形容某人超無路用啦!「仆街」也是常用詞,而且非常忠實 地呈現出一個人被打敗的慘狀。其他也有日系風格的「控」,表示對某物的特別愛戀,像是「羅莉控」。而此處的「羅莉」呢,哈,就是說13歲上下,甚至更幼齡 的可愛小女孩啦!

 

 

〈板主現身說法〉


努力kuso, 笑感動天


 DreamYeh除了在巴哈姆特外,還是無名小站kuso板的板主之一,同時還擔任巴哈姆特的站務總管。

「每天都會關心板務呀,通常巴哈姆特還是最花時間的。」

板主雖然大量時間忙於bbs,但現實中卻是臺大電機研究所的碩士生,不折不扣是個又會玩又會讀書的好學生。

    板主認為kuso能紓解壓力,所以容易被很多人接受。

「有些bbs站,像是無名小站,會比較偏向生活化討論;而巴哈姆特則是漫畫或電玩主題性明顯。」

其實各地都有愛好者,可是卻也因環境產生差異。

 儘管推動笑料不遺餘力,希望藉由kuso感化世人,但受限於使用者看法不同,仍導致過不少紛爭。

不過樂觀一點吧,看到kuso深度感染每個人的生活,其實也足以讓板友們大喊「kuso萬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