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謹慎地完成最後部份,並進行最後測試。終於將設計好的程式都上傳上去,跟主管討論後,這才宣告,總算又完成一個專案了!!


由於在公司沒吃晚餐,回來後就開始自己煮料理給自己吃,獨自享受生活之樂趣。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南瓜濃湯這個甜甜濃濃的料理。







做南瓜濃湯時,拿著鹽巴和糖,正在考慮調味方案。忽然有種感悟-


小時候很喜歡吃甜的東西,酸苦辣鹹都還好,就愛吃甜味,喜歡含著糖果,讓甜蜜的滋味不斷在嘴裡湧出。有時候一顆曼陀珠就可以吃上半天,那種直接的、單純的甜蜜蜜滋味,給人幸福的感覺!


那時好單純,甚至認為甜蜜的滋味就是一切。幻想著住在童話裡的糖果屋,或是躺在棉花糖組成的雲世界,讓人隨時都能甜甜的,暖暖的。


到了中學以後,開始體驗不同的人生,生活已經不在總是這樣幸福甜甜的。


有時候是青春陽光的滋味,在激烈運動後,感覺全身都是鹹鹹。好像身體逐漸失去了什麼,這時候就特別喜歡吃鹹鹹的東西來開胃!連喝水也非得喝個帶鹹味的運動飲料才覺得好喝!我知道我需要鹹味的,就像鹽巴需要鹹味,才與砂石有分別。而我的青春也必須要被


有時候是刺激的辣味,冒著被發現的危險偷養小貓、或是偷偷跑去哪裡探險,那是一種直接性的感官刺激!讓心兒激烈加速跳動著、激烈冒著汗。給人深刻的印象。


單戀時候是酸酸的羞澀滋味,就像是品嚐柑橘一樣。雖然還是帶有甜蜜,卻是讓心底糾結。當逐漸發現事情的不可能,酸澀的感覺就會湧上鼻頭,卻又吞到心裡,默默許下祝福....


有時候卻是苦悶,考試考差的苦,做事做不如預期的苦,考試生涯無聊的苦。各式各樣人生的苦滋味。當苦悶滋味襲上心頭,有時會掉下鹹鹹的淚,卻又馬上擦乾怕被看見,任心頭酸酸的糾結。


然而這樣複雜的感覺,卻讓人更能感受甜蜜的滋味!有時苦盡甘來,那種甜味卻更叫人難以忘記,有別於純粹的甜,更勝那完整幸福美滿滋味!就像吃苦瓜一樣,那苦味的盡頭卻是甜味的到來,甜味的盡頭卻又是五味雜陳。這是否就是人生滋味呢?


而現在我在調味著南瓜濃湯,似乎也同時在調味著人生。我現在擔任自己的廚師,我可以隨個人喜好讓湯甜一點,鹹一點,甚至嘗試新的味道,當然我一旦如此調味,我就必須去把湯喝完,承受自己種下的一切,無論什麼滋味,或許都是個新嘗試、新發現。


但如果有一天,我要為我心愛的人,調味濃湯時候,那就不一樣了唷!我必須去顧慮她的感受,了解她的喜好,體驗她的習慣和一切。當我不再是一個人時候,我不只幫自己人生調味著,我所做的一切都會影響著另外一個人,我必須同時為我們兩個著想。


濃湯當然要甜一點,那才符合幸福的滋味,我總是想給心愛的人甜甜溫暖的感覺。但,那是否也是她要的?或許是我個人覺得美味而已?我要怎麼做才能知道她想要的,能滿足她想要的,給她真正最好的?這一切我都必須仔細考慮著。


我不再會一個人享受著南瓜濃湯滋味,有一個人會跟我分享著這一切。鹹鹹的辛勞,酸酸的愛戀,辣辣的刺激,苦苦的人生,以及甜甜的幸福。我們必將一起承受著這五味雜陳,一起調味著我們的濃湯,商討著下次該怎麼調味會更好。


我放下所有調味料,用湯匙汲取一匙濃湯,沒有任何味道,只有最原始的馬鈴薯滋味和南瓜甜。淡淡的感受,或許有一天,我會和心愛的人愛上這種淡淡的原始,幸福生活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