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夢到個怪夢:


發現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穿著一身純白潔淨的衣袍,正在學習魔法,所學習的魔法是那種療傷系法術。



一開始就學到這種魔法施行有三項定則:

 一、施展的效果越強,自己所要付出的代價越大。
 二、可以治療外在的身體,不能治療對方心靈。
 三、死者只能召喚,不能復活。



之所以特別對這三個定則記憶清晰,是因為被老師強迫默寫默記,好像是一定要記住的重要法則一樣。

這或許跟自己最近在研究魔法的科學原理一樣,使用條文而條理的方式把一個獨立成一類的魔法系統建設起來。


接著學會後,就隨著風去四處流浪,雖然幫助了很多人,但還是孤寂的。即便有很多人圍繞在自己身邊,卻沒人能觸及自己心靈深處。


為什麼會失去愛的能力呢?


後來從水晶球才知道是因為自己小時候曾經嘗試去救一個人的心靈,讓他從悲傷絕望中走出來。

但心靈是不能拯救的,我犯了第二個原則,根據第一原則,我付出的代價就是失去愛的能力。


這或許是很可憐?也或許是幸運?



但我也從水晶球知道,我未來的命運是;

當我遇到一個與我相愛的人,我必定會為她犧牲奉獻付出一切。然而她會遇到一個可怕的意外事故而瀕臨死亡,我為了救她施展了最高的治療法術。



但我救不了她,於是我嘗試要讓她復活,即便已經犧牲了一切。這自然違反第三原則,我只能付出生命當做代價。



這不是很心酸嗎?我看完水晶球,心擰在一塊,留下一滴被壓抑的眼淚。然而我還是面對這一切,獨自一個人繼續旅行........

然後夢就醒了....


這真是個怪夢啊!更可怕的是,夢的情節虛假的不像是一場夢,然而在心頭的痛楚卻清晰的就像在強調真實。

我慌忙的起身去洗手台洗臉,看著鏡中自己,有種落寞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