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七夕,我都會想起我大學一個強者我同學。


  話說我這個同學他平常就很節省,而且省得很誇張,
基本上已經到一個讓人想打他的程度..

  比方說會去A其他人在情人節收到的好人巧克力來當
正餐吃。

  或是去收別人不要穿的衣服穿,不管男女老幼的衣服
等等....結果常到他穿一些奇異搭配的衣服出場,那搭配
總是讓我、懷疑什麼巴黎服裝設計大師是否是參考他衣服
設計的!

  
  但到了那天我才真正見識到他的厲害!在七夕這幾天
這天我們幾個單身漢同學彼此相約去山上兜風解悶。


  由於那時候我沒有車車,因此我就分給他載了。一路
上都還好,我們倆互相討論讀電機系交不到女朋友的怨念
,聊一些很平常的話題。

  
  到了下坡路段,我才開始感到不對!

  「嘿!OOO∼我覺得速度越來越快耶∼」我有點驚
慌跟他說。
  

  「噢!」他看一下時速表:「該煞車了!」


  結果他做出個令我畢生難忘的動作!


  他用腳踩地面去煞車

   他用腳踩地面去煞車

    他用腳踩地面去煞車..........


  我馬上驚覺不對!



  他只淡淡跟我說:「不好意思!煞車很久以前壞掉了....」

  我幾乎大喊出來說:「什麼!怎麼不早說?
  這座山坡還有大約幾公里的下坡路段耶!」

  「對不起,你是個好人,但.....」

  我:「不要!我還沒交到女朋友!我不想死!



  於是一路上,我開始信教來最誠摯的禱告....


  本想在褲檔上上寫下 「我已證明了黎曼猜想!等我活著
回去就會立即發表!」之類的話。好讓我若不幸死去也有人紀
念∼


  但想一想不對,要先讓父母好認啊!於是我在褲檔寫下了
我名字....


  嗯!後事準備完了!也沒女朋友會為我悲傷了!接著我就
開始見證了所謂的下坡路段86傳奇!


  只見我那同學一路上,都用它那個傳奇的喬丹十七代
拖鞋,不斷採著地面,控制下坡速度!而且很神奇的不用在催
油門!車子卻能一直保持在穩定速度!真可謂鞋中之神!


  但他的技巧還不只如此!!!  


  首先是高速S型轉彎!那可不是蓋的!只見那龍頭輕輕左
擺、又輕輕右擺,機車就以「外、內、外」的軌跡通過S型轉
彎!



  接著是高速騰空!只見那車衝向地上一個坑洞,整個車立
即騰空飛起!我強者同學立即伸出雙腳!力保車身平衡!看那
地上的影子,整個就好像滑翔翼一般!輕靈曼妙在空中劃一道
弧線!


  最後就是精采好戲!甩尾!你知道沒有煞車要怎麼甩尾嗎


  答案是用一隻腳!只能用一隻腳啊!

  只見我那同學輕輕用一隻腳往地上一踏!踩的力道還要恰
到好處!

  接著就可以聽到清晰的甩尾煞車聲.....

  不對!是鞋子用力擦過地面的聲音!


  接著你就可以感覺整台車就以高速通過下坡彎道!精妙啊
!我簡直要叫了出來,那種興奮感覺簡直比坐大怒神還刺激千
百倍啊!!

 

  
  我看看周圍環境,有點鬆了口氣....終於!要出這段山路
了!接著只要在經過一個T字路口就到達平地了!


  眼看那T型路口就在眼前,我興奮大叫!終於要解脫了!
我可以不抱著沒女友的遺憾消逝了!


  就在這時候!我卻看到一台大卡車!急速從T字路口另一
端衝了出來!而我們車也以高速向路口衝過去....


  在這個危急時候-我那個強者同學終於也露出驚慌臉色了
!他很用力把藍白拖鞋往地上拖行!但車速還是太快!這樣絕
對煞不住了!


  就在這接近0.01秒的時間點,我做出個重大決定!


  我把兩腳用力往地上踩!跟我同學一起參與把機車煞住的
動作!!!


  我覺到我鞋子在地上用力拖行了數十公尺,那過程中各種
小時後的回憶不知道為什麼不斷掃過我腦海...

  

  最後終於在一陣強烈喇叭聲、拖鞋煞車聲中,機車穩固停
在T字路了....

  遠方傳來一句「少年仔找死啊!(台語)」叫罵聲。



  我同學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鞋子,喃喃說了句經典名言


  「幸好你今天穿登山鞋,否則就慘了!」



  嘖∼要不是看他有去健身房加有請我芒果冰份上,就用我
那滿目瘡痍的登山鞋踹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