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這麼充滿夢想?
  

  為什麼什麼事情都想得這麼單純、這麼理想化?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孩子一樣,忽然擬定個目標,
就這樣不斷地衝刺。


  就這樣傻傻的,似乎也不錯。




  有時候覺得成熟真好,可以冷靜地去思考這麼多事
務、想很多事情,可以開始為自己打點、為自己功名成
就做些什麼。知道什麼事情辦得到、什麼事情是辦不到



  
  但有時候成熟卻會讓人忘記自己是誰。或習慣於忙
碌生活中,生命變成種茫茫。或是甘心於平凡,用自以
為成熟的態度把自己侷限....


  有時候想的太多,顧慮太多,卻反而什麼也做不到
,想開始做了,卻發現自己老了....


  成熟,真好,只是常常忘記夢想....



 
  有時我不想長大,就是因為不想忘記自己夢想,那
是我名字的一部分,我怎麼能忘了它呢?


  但我仍然要試著讓自己成熟,因為當我什麼都不去
想的時候,盲目衝刺時候,很多機會就這樣溜煙過去。
有時候是太顧慮別人,而讓自己傷心難過。


  或許我該學習成熟,學習冷酷,但我卻不能忘記那
些在哭的人。



  於是我不斷成長,心思部分卻還是像孩子似的-



  我學習去想很多,也學習盡量單純;學習去分辨哪
些是該做的,也學習不忘記那些兒時的夢想。



  在成年人與孩子的心之間,不斷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