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一個月後的我,三個月後的我,一年後的我,乃至永遠的我....

 


  首先,你不能忘記你是誰。


  你會被很多人捧,你會被很多人罵。


  你會成為人人稱羨的對象,人們會以為你周邊永遠有著好事,以為會有很多妹找你。人們推崇你、誇讚你。


  但千萬別忘記,離開電腦網路世界,你什麼都不是,但你還是你。

 


  你會有很多悲傷。


  你的文章會被噓到爆,你寫的每一句話會被大家盯著瞧,稍微寫錯一句話你就會被罵到不行。

 


  沒錯你是紅人,你也是罪人。

 

  但無論如何,你還是不能忘記你是誰。  


  你不能忘記你的初衷。你不能忘記那些支持你的人。你必須要確實執行你的政見和承諾,因為他們相信著你。

 


  你只能堅持著這份力量,背負著這沉重的責任,在這艱難的道路走下去....很遠‧很重‧但只要有人支持著你,你就該擔起責任地永遠走下去....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所以會發動動物園之旅,原因有兩個,一是為了這位運動不足、一直被我虧是死宅男的學弟,二還是為了我這笨學弟冠成,身為新竹人居然不知道這裡有動物園!為了避免他日後被妹恥笑,所以非得帶他出來見識見識不可!





  另外同一個聚會,為何分兩篇呢,因為兩篇風格會完全不同咩!(謎之音:其實是怕大家看上一篇看到睡著跑掉吧)  新竹動物園連結


 

  總之,大夥在麥當勞聚會完,就因為這些臨時因素,決定發起動物園之旅!離開麥當勞後,我很快帶著大家走著,飛快穿過火車站前、過東大路天橋、來到了玻璃工藝館前。由於已經四點了,為了怕動物園關門,採用一般的箭速飛走步,總算把大夥帶到動物園這邊了!途中冠成還一直說這邊是他上學途徑,不可能有動物園呢!




  不過來到這裡卻又發生一個事件,就是動物園靠近玻璃工藝館的側門,居然關閉了。要大家改走另一個門,而要到另一個門,卻要穿過人群擁擠的體育館旁攤販。


  

  雖然不方便,但還是只能走了!好不容易終於穿過重重人牆包圍,走到動物園大門前,卻已經接近下午五點。大夥還正在考慮要不要進去,所幸動物園大門管理員跟我們說明開放到五點是指放人進去時間,在裡面基本上可以呆到很晚的!



  於是大夥就殺進去囉!這裡門票僅僅10圓呢!可說是俗又大碗的行程!(到達門口我有押著冠成,跟他說:「這就是動物園!看到沒有!




  一開始大夥先去逛可愛之家,在這裡有羊啊、馬啊等,都相當可愛,不過他們卻被圍在兩層圍牆外,大概是曾經發生過遊客餵食事件吧!變成號稱不可愛的可愛之家T_T


 
  接著往逛比較刺激的熱帶雨林區,這邊本來預計看到這個動物園的菁華!愛吃蜂蜜的馬來熊、身為人類遠親的紅毛猩猩以及極難看到的著名動物-孟加拉虎。可惜!他們居然全部都打卡下班了 !!!!枉費他們還被我稱為新竹動物園最具代表性的動物!居然全部都消失躲起來!伊鎧也開玩笑說因為股票分紅化後大家都提早下班呢XD



  不過就在我一直遺憾沒看到老虎出現時候,卻意外發現一個動物園新成員!!偽小老虎出沒了!有圖有真相!只見他慵懶地躺在那裡曬太陽,相當享受模樣!他美麗的皮毛讓人感覺的出他的傲氣!彷彿在說:「我是小老虎喔!」讓人雖然沒見到大老虎也感覺至少有看到小老虎了!沒有遺憾!XD


         偽裝成老虎的小可愛


  接著在鳥的天堂區,這裡有相當多種鳥!不過我還蠻愛跟裡面一種鵜鶘對叫的!你只要對著籠子裡啊啊啊叫!他們也會對你啊啊啊叫的回應!相當有趣!


  在這邊我也順便教學了一下怎麼分辨鴯鶓和鴕鳥,在我眼裡他們是完全長不一樣的鳥類呀..共同點大概只有高高的陸行鳥類吧!還講了金雞、孔雀是如何成為貴鳥,以及研究一千元鈔票上到底是什麼鳥,跟館主出來可是可以增加很多常識的!XD


  鳥的天堂區有一區是整個用網子壟罩起來的,裡面有相當多種鳥類放養著,這時安廷有說一句話:「其實人跟鳥類一樣都想飛,可是人卻把鳥關在籠子裡欣賞」讓人略有感觸。


 


  在爬蟲王國,有看到恐怖的鱷魚,讓人不禁想起去年在壽山發生的鱷魚咬斷管理員手臂事件,最近新聞才報導他重回工作崗位了,有點替他感到安慰和感佩他的敬業精神。另一方面也讓人對眼前這隻鱷魚有種敬畏。或許這種敬畏心態才是人與動物的相處之道吧!

這隻鱷魚一度靠我相當近,要不是隔著一層玻璃加上他幾乎沒在動,
否則即便膽大如天的我,大概也不敢招惹吧!




  接著大夥又陸續穿過靈猴家族、鹿的樂園等區,這幾區就比較沒什麼!很快大家就逛完整個動物園囉!臨走前安廷還拍到了張意外驚喜!河馬露出水面來曬太陽!




  最後終於還是,要結束今天的聚會了呢!回程大夥還有順便逛了一下體育館旁的攤販夜市,這裡有擺吃的、用的還有小小的花市,展示相當豐富也蠻值得一逛!可惜我們家的冠成真的是累壞了呢!這裡就走馬看花,無法詳細介紹了!



  趕緊把他送到車站,大夥紛紛告別,結束這場有趣的聚會囉!也期望著大家能繼續保持這份交情,永遠都能快樂聚會下去!!!!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公司舉辦的家庭日活動。活動內容就是會公司會把大家帶到埔心牧場那邊,讓大家參加烤肉活動。另一方面主要的就是邀請西瓜哥歌、蝴蝶姐姐等人來帶康樂活動,讓同事們小朋友們能隨著主持人又唱又跳。達成全家出遊、親子同樂的目的。



  不過對於我們這群單身貴族來說,這個活動最有意義的還是烤肉以及抽獎吧!早上匆忙趕到公司集合,即與Tony,Mars和Alex會合,一群人坐上公司的遊覽車,浩浩蕩蕩前往會場。由於我是匆忙來到公司,因此也發生在猶豫要不要下車買飲料的有趣事件(因為怕車開走一直不敢下去買、不久又發現其實有足夠時間可以衝去,但也快發車了又不敢走,最後還是沒買成XD),也讓Mars一直猛虧熟知八卦板板主的八卦。



  埔心牧場相對我們公司可以說是相當近的!幾乎是過一個交流道後,一下去就到了,大夥很快即到埔心牧場前,準備要殺進去了。這次活動意外的相當多人參加!有參加的大約有一千人,不過大多都是產線的作業員,由於作業員以外勞為主,大家圍聚在門口,儼然成為一個奇妙的集團。


 
  而後大夥就進入埔心牧場,開始今天家庭日活動。烤肉活動是十點開始,因此我們還先在埔心牧場內部四處繞了一下。由風車花圃、穿過放牧草原,一看情人道、水車流蘇區。粽合來說,埔心牧場內部的設施都不是以景觀為主的,主題還是在能輕易與動物親近。尤其那些乳牛呀馬呀都實在相當可愛。



  其中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活動,還是榨乳解說,展示區有一隻真的乳牛,導覽員會跟妳大約講解如何幫乳牛榨乳。接著大家可以親身上前去性騷擾那隻牛。只見大家都在乳牛的乳房上摸啊摸啊,然後嘗試去擠牛奶。大人還好看過大約知道怎麼回事就好,小孩子都喜歡一直亂擠亂擠的,真替那隻牛媽媽感到可憐。不過正面意義大概也是告訴這群孩子們擠奶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牛奶吧!



  逛了不久,烤肉活動就開始囉!趕緊回到會場,此時Tony和Mars兩人已經把火給升起來了,真佩服他們功力。接著和Alex合作,慢慢開始閑情愜意的烤肉活動。一邊吃著、並與大家閒聊著。Mars還招待大家喝啤酒以歡樂呢!



  後來HM和他的家人也紛紛來到,趕緊加快烤肉速度。剛開始還吃很快,後來逐漸烤的速度比吃的速度還快了!畢竟我們是七個人要吃十人份的烤肉,後來就有點吃不下。我克完好幾盤肉、烤芋頭糕、烤香腸、黑輪、還有一大隻烤魷魚,總算結束這一攤。(謎之音:天使你會胖><)


 
  下午就有點掃興了。和大夥正在逛埔心牧場,準備把所有景點逛完時候,卻忽然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大夥紛紛去躲雨,活動當然也都只能中止了!看著傾盆大雨,和Alex討論到一個有趣問題,古時候那些動物,是否也是淋著大雨過著生活呢?或許這種牧場生活,人照顧著動物、不讓他們淋雨受寒,搾取他們的奶以提供自己生活所需,也突顯著人與動物相處的一種模式吧!



牧場的乳牛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決心和熱血參選 PTT 八卦板板主,在經過十天的選舉,今天選舉結果出爐了!


  結果得到了第一高票!!共 4556 票支持!(此票數不僅在PTT各板選舉是前所未見的高票,甚至在現實中也足以盪選一個鄉的鄉長了)


朋友們一一傳訊息來祝賀,絡繹不絕!真的很開心!很感謝大家的幫忙與支持!


也決定必定會不負眾望,繼續努力著!






當選公告


───────────────────────────────────────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
◆ 投票中止於: 07/11/2008 08:53:58 Fri


◆ 票選題目描述:

    即日起展開八卦板板主投票,候選人計有
    DreamYeh、Inhotep、peggytang、glayboy、jwph、schwalbe
    JoshSmith、srj1986、onlysnoopy、complains、jbking
    共11位。

    政見請參見本板19271-19283或按tab看本板文摘48-59

    投票資格為上站100次以上且註冊滿3個月
    投票期間為7/1至7/11共10天
    以得票數最高的4人為板主當選人

    歡迎使用者踴躍投票

◆投票結果:(共有 7239 人投票,每人最多可投 4 票)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DreamYeh                                   4556 票  62.94%   21.05%
    Inhotep                                    1343 票  18.55%    6.20%
    peggytang                                  1971 票  27.23%    9.10%
    glayboy                                    1512 票  20.89%    6.98%
    jwph                                       1282 票  17.71%    5.92%
    schwalbe                                   2813 票  38.86%   12.99%
    JoshSmith                                  1543 票  21.32%    7.13%
    srj1986                                    1320 票  18.23%    6.10%
    onlysnoopy                                 2069 票  28.58%    9.56%
    complains                                  2212 票  30.56%   10.22%
    jbking                                     1027 票  14.19%    4.74%
───────────────────────────────────────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著某些原因,公司同事們紛紛都知道了這個地方,讓我大為惶恐 囧..我在公司,除了想組啥正文自行車社,只想做個低調的人啊~



  不過既然事以至此,那來稍微介紹一下自己工作的環境和周圍的人吧!(幸好我之前也很少寫到公司事情,否則真的就尷尬XDa)




  首先,我上班的公司叫做正文科技公司,不..不是台灣阿誠裡面那個生產Slimbody減肥藥的正文集團。我們公司十年前就有了,是台灣阿誠抄我們名稱的XD(你聽過魔戒是抄天堂的嗎?)




  公司主要是代工無線網路、WiMAX的周邊產品,舉凡無線網路卡、路由器,都是我們公司產品。詳細的介紹我不說了,104介紹的都比我清楚XD。



  我所在的部門就是軟體部Router team,顧名思義,主要就是要幫Router(路由器)寫內部系統架構的組別。


  平時工作是還好,到案子很趕的時候熬夜加班可是常態。做案子必須小心謹慎,這裡是採用責任制,這表示著,雖然沒有給你很嚴的時間管理,但是案子一出包你可就要準備跟上面喝咖啡了!其實這部份生態大抵都參考一般科技業就好。



  同事相處狀況,雖然大家是來自四面八方,不過你卻可在這看到各領域的高手!彼此之間相處融洽,你可以藉由各種機會與大家社交,如用餐時間、下午茶時間。與大家相處,有時候還會有很多搞笑經典紀錄呢!



  比方說昨天吃晚餐時候,超搞笑的 Wala副理,忽然語出驚人的說了一句:小姐(Miss)和女士(Mrs)只差一層薄薄的東西!詳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結婚證書」,真是嚇壞了不少人...也讓大家.....在吃飯時候大家還會互虧說賣了沒、要不要去放空,可說是在職場是同事,私底下是朋友呢!




  在這裡很多人是有家庭的,因此下班後,大家幾乎都會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已經無法像學生時代一樣可以跟大家四處遊山玩水,不過大家偶爾還是會有一些聚會,比方說是去哪裡聚餐、或是一起去哪玩的。公司平時也會有一些活動(比方說這週六就有個家庭日),讓大家能藉此放鬆工作壓力與心情,我很喜歡這整與一群人在一起活動的感覺呢!



  相較其他公司,正文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每年還會讓大家有一次能自己組團出國去玩的福利,只要有六個公司成員自己邀約好,就可以自由上網挑選哪個行程、要去哪個國家玩了!公司會視你年資給予相當補助,由於選擇上相當自由,算是相當不錯的呢!也使得愛四處逛遊的我有個能擴展視野的機會!



  剩下的我想不再多說了,否則都工作幾年了,其中趣事豈是三言兩語可說完,剩下的各式職場趣事,就留待以後慢慢跟大家分享吧!也歡迎大家與館主分享各種職場趣事唷!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9 Wed 2008 15:47
  • 認真


WH_01.jpg

最近幾乎每一時刻都是緊繃著神經。因為目前在做的這個專案很難,而且可能牽涉很大。日以繼夜,都在想著每一個系統之間的連結架構,每一行的程式,每一個可能出錯的地方。



這樣認真而投入的專注,常常讓人忘記時間,稍微一瞥時鐘-又到了吃飯時刻了。



或許,這樣認真的工作是好,尤其再看到產品出貨的那一時間,會有種努力得到收穫的回饋,那種感動相當真實。儘管相當疲累,卻讓人覺得值得....

 

但一連這樣,也不免感慨成為工作狂了-像是今天,下班回家,簡直快累癱了,一回家就想睡覺。可是,卻有一個聲音告訴著我,要認真工作,也要認真生活。



看看房間的紊亂,於是開始整理起來。看到衣服堆在籃子半天沒洗,趕緊去把衣服拿去洗,等等還要拿去曬呢..

雖然很累,但是當房間逐漸整齊,甚至充滿熊寶貝清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就開始輕鬆起來,就像是疲勞反而被趕走一樣,泡杯烏龍茶,輕鬆享受著生活。

 

總是覺得,這樣總比第二天匆忙起床,然後又趕著去上班,日復一日的不知道自己而過活,還要好很多。我工作,是為了生活,不是要破壞生活。而我也要認真過著生活,因為這是我生命的旅程。

 

 

認真工作,認真生活,認真地去愛...................................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不去了
  昨天與大學同學們一起去看米勒畫展,回程時候大家都累壞
了..偶然聊起以前大學的事情,忽然出現一個很感傷的想法:

 

           .....

 

  大學時候大家三五成群地到處去冒險,無論是防波堤上,或
是望幽谷外,到處都有我們的足跡。


  然而當年這群肝膽相照、會一起到處冒險的英雄夥伴們,現
在大家都長大了。偶爾的聯絡聚會,偶爾的像今天一樣一起去看
畫展,偶爾的排個計畫去海釣去騎單車環島。

 

  這一些偶爾的偶爾的,似乎也是個極限了....如果有一天,
我娶妻,有孩子了,那這些偶爾的偶爾的聚會也勢必將逐漸淡去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那該怎麼辦呢?


 
  我們,繼續向前走著,在人生的路上一起走著。而過往的路
,再也回不去......



  聚會時候,大家會很開心的玩在一起,把你丟進水池裡互相
嘻鬧著。他們會很開心的在你臉上塗上奶油,大家打鬧著。這似
乎都是小孩子在玩的?我卻對這些回憶永難忘懷....

 


  偶爾我會穿起高中制服,去想起過往的瘋狂,以及和朋友們
一起踢足球的回憶....偶爾我會拿起球,與牆壁踢一踢,鼻頭卻
開始酸了..和著新朋友一起去踢球....

 


  永遠忘不了,在料理大會上,他們一邊說著我做得難吃,一
邊全部吃光的景象。

 

  永遠忘不了,在生日時候,大家用身體排了1214四個數
字...



  他們會努力地逗你笑,在你心情差的時候請你去吃個香酥雞
排。

 

  這一切一切,雖然會隨著畢業、散會,甚或各種誤會而分離
,但卻會轉成另一種成分,陪著我們走下去....無論是開心的,
傷心的回憶,現在都變成一抹微笑....



  因為我們都知道,再也回不去了....

 

 

 


  「無論任何時候,只要你一通電話,我絕對盡力幫忙你到底
!」我許下這樣的承諾,來彌補即將淡去的相遇契機。



  或許以後聚會會越來越少,或許我們將因有自己的生活而減
少連絡,但都不能完全失去。或許我們會逐漸分開,但我們心永
遠在一起....


  雖然永遠回不去了,但一切都不能忘掉,也不能失去,這一
切都會變成生命的一部分,變成微笑的一部分,變成我們繼續走
下去的一部分....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